䘢䘢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

[究惑]刻骨(九)1[重修版]

[全球高考if线,假如只有游惑被消除了记忆,秦究自始至终都记得。]


[关于秦究未失忆的情节后面会有解释,但是是我在鬼扯,逻辑上不一定通,可以当无脑文看]


[时间线是从游惑第一场考试开始写的,人物有删减,剧情有魔改,出场顺序会变]


[ooc算我的,人物算木木的]


[通篇鬼扯,看不下去就走,对你我都好]


[cp只有究惑,其他都是正常友谊]


[私设繁多]


—————————————————————

游惑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人在轻轻摩挲着他的耳垂,还不知死活地吹了几口气,让他浑身不自在。


他不耐烦地睁开了眼,就对上了秦究的含笑的双眼。


游惑:“……”


游惑从地上坐起来,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耳垂,皱着眉看着秦究:“……有病?”说完又觉得不够,跟着补充了一句:“傻逼。”


秦究:“优等生,虽然我也很想让你好好睡一觉,但是我们已经到考场了,还是这么一个恶劣的环境,你确定还要继续下去吗?”


说完,他又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明明是好心,却还被人误会。我好冤枉啊。”


游惑面色更加冻人。


游惑就没从秦究脸上看出一点委屈来,反而觉得对方那个样子更像是装模作样的一条大尾巴狼。


游惑没理秦究,坐起身来观察周围的环境。


他清楚地记得半个小时前,他和秦究还在一艘破船上。结果转眼就在海边醒了过来。


游惑不动声色地收回了目光,将心里的疑惑思索了一番:他平时睡觉虽然是沉了点,但是在这种充满着未知的环境下,他是不会叫不醒的,除非……


游惑又把目光移到了自己身上,意外地发现腹部有秦究的衣服,衣服的下摆接触到了地面,就像是刚滑落下去的一样。


游惑重重的揉了几下眉心,将心里那点疑惑全部压下去。从地上拾起了秦究的外套,然后站了起来。才刚一站起来,就被一阵凛冽的风吹了个正着。


就在此时,秦究也跟着站起了起来。不知是不是有意的,他一站起来就把游惑面前的风全部挡下。


游惑心知秦究这是有意替自己挡寒。只是对方的目的还有待确认。


秦究接过了游惑手中的外套,像是没有察觉到游惑审视的眼神,将外套随意地折了几下,就搭在了手臂上,也没有穿的准备。


倒是游惑盯着秦究身上单薄的衣物和脖子上不伦不类的围巾,似是不经意地询问道:“你不冷?”


秦究将手中的外套又披回了游惑身上:“不冷。”


他现在其实还挺热的。


游惑拢了把外套,竟也没脱。只是问秦究:“那你带个围巾?”


秦究低头看了下自己的围巾,一晒,不知道在想什么。半晌才抬手将围巾解了下来,乌色的眸子里翻涌着情绪。


“以前的习惯而已,以后不会带了。”


秦究的话音刚落,远处就有人大呼小叫着。


“我操,A?!”


游惑秦究同时转过头去,不约而同地皱了下眉。






*

高齐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游惑,不,他根本没想到还能再看见活着的游惑。


自从游惑出事,他嘴上不说,其实心里是自责的。他总觉得要不是自己没什么用处,游惑也不用孤军奋战地一个人对抗系统,最终落得这么个下场。


高齐总觉得要是自己能争点气,是不是就能在秦究暗算游惑的时候将那个小人除去了?


——没错,时至今日,他依旧觉得是秦究害死了游惑。不然怎么能解释系统出事之后A没了他001还当上了监考官之首!?


可惜高齐心里想为兄弟报仇,但这两年的物是人非也让他心有余而力不足。倒是越来越接近监考官底层了。


高齐远远地就看到游惑身影,那个背影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他用尽全力奔向游惑,要给游惑一个来自老朋友热泪盈眶的拥抱……然后他就被秦究半路拦下了。


高齐:“???”


高齐这才看见一旁的秦究,他脱口而出:“我操,怎么是你!?”说完,又看看站在秦究身边的游惑,彻底懵了:“不是,什么情况?!”


不得不说,高齐那一个爆发是真的惊人,赵嘉彤这时候才气喘吁吁地追过来,先撕心裂肺地咳了几声,然后低着头喘着粗气,说:“呼……我靠,你跑……那么快干嘛?还说什么……A在这里……你是不是疯了?”她好不容易才把这句话说完,又深呼吸了几下,这才抬起了头。结果一抬眼就和游惑对上了目光。


赵嘉彤:“……”


赵嘉彤不可置信地看向高齐,结果却发现了秦究。她彻底凌乱了:“我操?”


游惑:“……”这群人什么毛病?见到别人第一句就是“我操”?


游惑一脸冷漠地嘲讽道:“真有礼貌。”


秦究收回了拦住高齐的手,顺手搭在了游惑肩上,没忍住笑了一声,充满了讽刺。


高齐被这两个一顿嘲讽,这才回过神来。他顾不得思考为什么秦究和游惑能站在一起这件事,先盯住了游惑,问了最关心的一件事:“你居然没死!?”


游惑:“什……”


高齐打断了他:“你居然没死!?”


游惑“啧”了一声,一脸不耐烦,结果还没开始说话又高齐被打断了:“你居然……”


游惑终于忍不住了:“我跟你有仇?三句话都问我死没死,这么希望我去死?”


秦究本来是在一边笑看着游惑和高齐的,但是听见了游惑说的那句话之后,就变了脸色。他拍了一下游惑的肩,声音里压制着情绪:“好好说话。”


游惑瞥了他一眼,居然也没说什么。


高齐和赵嘉彤彻底看醉了——这是个什么魔幻的走向?谁能想到曾经斗得你死我活的冤家如今居然可以和平相处?


“等下,不对啊!”高齐猛地回过神来,指着秦究,“你怎么在这!?”


秦究看着他,问:“我为什么不能站在这里?”


“你说呢!”高齐不知道从哪爆发出来的勇气,一把将秦究和游惑分开,质问秦究,“你当初那么害他,还有脸问!?”


秦究一时无言,面色却沉了下去。


“你之前叫我的那声‘A’什么意思?”


游惑看着秦究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不忍。他干脆直截了当地打断两人的对话,随便挑了一个问题问高齐。


高齐被分散了注意,迟疑地看着游惑:“你不记得了?”


秦究一直没有告诉游惑之前的事情,是因为他不想再让游惑处于这种危险的境地了。那一次的行动失败,他至今都不知道原因。炸毁系统说来轻松,可背后要付出的代价太大。秦究不怕自己死,但他再也受不了游惑第二次面对死亡的威胁了。


他不能让高齐说出来。


秦究不动声色地慢慢把脚挪到了高齐身后,正准备暗中发力就听见了熟悉的“滴——”一声。


四个人一齐看向某个方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石洞。


秦究有点遗憾地收回了脚,心道下次有机会一定要给高齐一脚。


片刻后。


游惑、秦究、高齐、赵嘉彤……还有秦究的行李箱就站在岛上某个石洞前。


石洞门口有人压了一片灰白帆布,用来做记号。


秦究皱着眉辨认道:“这是北极兔。”


游惑正要弯腰去看,系统熟悉的声音从北极兔身体里传出来:【所有考生已抵达考场。】


接着,系统用一种诡异的声音介绍了本场考试的规则。游惑伴着系统令人不适的声音,率先踏入了洞穴,抬眼打量了一番周遭环境,意外地在考生里面见到了熟悉的人。


对方也明显看见了他。


狄黎跳了起来,热情地朝游惑和他身后的秦究招手:“游哥,秦哥!”




——————————————————————

不许骂我短小!这是上半部分,先发出来,晚上还有一更!


想要评论!


评论 ( 12 )
热度 ( 21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䘢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