䘢䘢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

[陆林]惊梦(二)

[if线,假如失去林十六年时期的陆总长回到林还未被陆家收养时期的故事线]


[文笔不好,看过就算,看不下去就走,对你我都好。]


[人物属于甜甜,ooc的锅全是我的。]


[肯定不会咕掉,但是战线会拉很长。]


——————————————————————

“我是来自未来的人。”


陆必行一句话下去,陆信和穆勒两人不由得互看了一眼。


穆勒与丈夫交换完眼神后,先开了口。她神色平静:“理由呢?”


陆必行将二人的动作尽收眼底,他知道这种事说出来谁都会不信,只是他做出了千万种假设,唯独未曾想过二人竟然肯认真地听他这在外人眼里荒诞可笑的理由。


陆必行正襟危坐,缓缓开了口,他看向陆信:“你曾经结识了第八星系的一个军火贩子,叫独眼鹰。他在你打败域外海盗之时为你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战力。你当时说服他,只用了一句话‘为自由而战’。”


陆信平静的神情终于有了些变化,他跟独眼鹰说这话的时候现场只有他们二人,同时也让湛卢开了信号屏蔽。也就是说,现场除了他们二人,绝无可能有第三人知道。


陆信不动声色地问他:“你是独眼鹰的什么人?”


陆必行听见这话才略松了口气,这是陆信有相信他的倾向的意思。


陆必行认真地盯着陆信,说:“他儿子。”


“儿子?”陆信身体前倾,一种压迫感袭来,让陆必行刚松下去的那口气又提了起来,“第八星系是什么样我清楚,就算是我马不停蹄地为它奔波,我敢说,第八星系二百年内必不可能有大变动。”


“所以呢?”


“所以我很好奇,第八星系是怎么教出你这么个年轻人的。”


陆必行明显与第八星系格格不入,这不仅仅是外貌上的,更是他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异样。在第八星系那里很难长成他这么个奇葩样。陆信此言非是好奇,而是质疑。


陆必行迎着陆信的目光,坦荡地笑了:“说不定是我生来奇葩,活成了这么个样子呢?不过——”


陆必行话锋一转:“您也说了,一切的前提都是您为它奔波。现在这世界上能一直这么惦记这穷乡僻壤之地的除了您就只有域外海盗了。那如果前提没有了呢?”


穆勒听到这,心里有些不安。果不其然,陆必行下一句就让她面色大变:“将军,一切悲剧的开始就源于您的死亡。”


陆信听到这里,不仅没有生气,反而放松了几分:“这确实是我应得的结局,不过年轻人,你就靠这么三言两语可说服不了我。”


陆必行看见陆信放下了戒心,这才点了点胳膊上的机器手臂,笑着说:“若是只有那些东西,自然入不了将军的眼。这不是还有一个板上钉钉的证据吗?”


说着,他拿起机械臂,放在地上,喝了声:“湛卢!”


只见机械臂瞬间变换了一个样子,与一直沉默地跟在陆信身旁的年轻人一个样子——那是湛卢的人形。


陆必行不是不能一开始就把湛卢放出来,只是这样一来以陆信的警惕心大概率会把湛卢列为劣质的仿制品。湛卢必定没机会开口就被陆信扫出门。必然只有陆必行先让他放松警惕,有一定的信任才能顺理成章地将湛卢放出,这场戏才能唱下去。


果然,陆信见了湛卢只有惊讶与审视,暂时没有驱逐他们的意思。


“四十年不见,陆将军,您还是和我记忆中的一样。”湛卢微微欠身,说道。


陆必行看向湛卢,说:“湛卢,拿出证据来吧。”


“好的陆校长。”湛卢对着陆信伸出了手,说,“陆将军,虽然我名义上是属于陆校长的,但是我的出厂程序从一开始就将我第一位主人认定为最高级别。您身旁的那位‘湛卢’也可以证明这一点。所以只要您将指纹印在我手心里,就会自动感应的到。”


陆信一言不发地握住湛卢的手,脑内传来一声“绑定成功”的信号。他松开手,看向自己身边的‘湛卢’,对方点了点头说:“将军,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可以确定对方确实是另一个我。”


“将军,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陆必行笑着看向陆信。


“……湛卢是怎么到你手上的?”陆信虽然心中惊讶,但他接受了对方是从未来而来的这个设定。


“湛卢。”陆必行握紧了拳,微颤着让对方来讲。







*

“……鸟尽弓藏啊。”听完所有的事情,陆信只能长叹一声,再做不出其他评价。


穆勒除了刚开始听见陆信身陨的消息震惊之外,后面就平静下来了。她握着陆信的手,问陆必行:“那么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我现在最迫切的任务就是保护好静恒和静姝。”陆必行目光坚定地看着身前的二人。


“我想……”





——————————————————————

本章内容是少,但我写不动了。下章就正式写陆校长的一系列操作了!不过我觉得有些事情可能要先交代清楚,不然我怕到时候就乱了——


先说好,在这篇文里面,笔芯是不会和小将军在一起的。不要站错啦!(最重要的是不要骂我写笔芯炼铜耶)


这个世界的林再好,也不会是原来笔芯世界里面的林。他要是因为之前对林的喜欢而移到了现在的小将军身上,这对于林和小将军都是不公平的。笔芯也不是那种人。


笔芯最终还是要回去的。他在原文里都不肯真正地相信林死了,现在才第几年啊?他心里肯定更不会相信林真的死了。所以他还是要回去见他放在心上的林的。这边大家就当成一个平行世界就好了。


至于小将军嘛,当然只能和我们的小笔芯在一起啦!毕竟最后陆信将军和穆勒教授都活下来了啊!再多的就不透露啦!


(话说回来,你们谁还记得笔芯穿过来之前第八星系正处于内乱之中,笔芯把权利都压在图兰身上了……

图兰:陆校长再不回来老娘就不干了!)

评论 ( 4 )
热度 ( 13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䘢䘢 | Powered by LOFTER